POCA

关于我

混邪杂食铜仁女

法斯说:融化?那是什么感觉?

安特库说:和破碎是一样的。……不,也许不太一样。

法斯说:……虽然习惯了,但绝对……喜欢不起来,哈哈。

安特库说:如果是你的话,确实应该很熟悉才对。比如这只手,(他下意识举起法斯断下的手,对着那裂口比划了一回。)被切断的时候,偶尔会碰到“正在思考的事情突然变成一片空白”的情况。

法斯说:嗯,嗯……是这样呢。甚至会因为损失过量而晕倒,有的时候。

安特库说:我们的记忆是很脆弱的东西。这种断裂是迅速和尖锐的,而融化……(他停顿了一下,帮法斯接好了那只手。)

法斯说:……缓慢、吗?

安特库说:不只是缓慢。是从正在思索着的事情开始,一路杂乱无章地逐步解构……所有的记忆都在我眼前重新来过又土崩瓦解,白色变成无色,和老师说过的话会消失,一开始还担心过下次醒来时万一不再记得老师和你们要怎么办才行。比起破碎,应该可以用粗钝来形容了。那之后便是一片混沌了,就像我睁着眼睛却看不见你一样……啊,我好像说得太多了。

法斯说:……那样的话……真可怕啊。





真可怕啊,法斯说。

冰冷的朝阳升起来了,法斯法菲莱特碧绿的眼便迎上去:他面前展开一片袤野。积雪像谁曾描述过的那样在温暖中逐渐消融殆尽,永远只属于寒冷,永远只存在于冬天。

生物竟然会以那么快的速度生长起来,
……真可怕啊。





(安特库没有说出来的是,在他消融的时候,先于“正在思考的事情”被解构的,是他对大家的不舍和对春日的渴盼。)

标签:冬巡组

 

评论
热度(1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POCA | Powered by LOFTER